墙头林立,常年失踪人口。
手速跟不上脑洞,联机玩得成单机。

[全职王叶/伪全员]三流小说

伪全员正剧向,[无]逻辑[伪]烧脑

无限流,私设如山,ooc慎

*加tag


三流小说

-01-

 

 

    灰色的陀螺,是转着还是停了?

 

 

    叶修皱皱眉,被一阵哐当哐当的烦杂声响惊醒。他不适地动弹了一下胳膊,不料身体突然失去了重心,单脚踩空,重重地摔到了地上。

 

    这一下非同小可,叶修龇了龇牙,捂着自个儿的后脑勺,晃悠悠地站起来,扶着墙往四周打量。

 

 

    Q:睁眼发现自己从陌生的地方醒来是种什么感受?

 

    A:重获光明后的第一眼,感觉自己在做梦。

 

 

    没有错,感觉是在做梦。

 

    还是个醒不来的噩梦。

 

    叶修回头看了眼自己摔下来的地方,内心不解。

 

    毫无疑问,屋内的陈设和那种惹人心烦的哐当声无一不在向他表明,这是一节正在行进中的火车车厢。不是如今常见的动车高铁,而是最原始的那种——蒸汽火车。

 

    方才他就是从身后的绿皮座椅上滚下来的,没有磕到什么桌角椅面的可真是万幸。

 

    叶修面无表情地摸了摸自己的裤袋,一穷二白,昨晚抽剩的半包黄鹤楼和常年揣兜里的打火机不翼而飞,也不知是不是抛下主人一同私奔了。

 

    抬眼,一排排的座椅依次安放,明晃晃的绿漆在夕阳的照耀下反射出昏黄的柔光。空荡荡的车厢里,只有叶修茕然独立,仿佛一个误入其中的看客,茫然地欣赏着这出无聊又荒诞的独角戏。

 

    “嘀嘀——嘀嘀——嘀嘀——”

 

    一连串的电子音在靠近车门的地方急促又规律地响起,莫名给人一种不祥而压抑的预感。

 

    什么玩意儿?

 

    叶修挑了挑眉,四下环顾一圈,最后蹲下身,抄起塞在桌脚边上的移动灭火器抱进怀里,趿拉着脚步往前走去。

 

    是驴子是马,拉出来溜溜不就知道了?

 

    他可不管究竟是谁在这儿装神弄鬼,他赶时间呢。

 

    叶修伸手却摸了个空,不由忧郁地往上提了提灭火器的瓶身。

 

    话说回来,这破地方,连根烟屁股都没见着,虐待老烟民呢啊?

 

    在脑海里演绎着单口相声,他慢吞吞地踱到了声源处,那个噪声源竟然也没熄火,始终不依不挠地顽强尖叫着,“嘀嘀”的电子音魔性又洗脑,仿佛有一百个黄少天凑在他旁边唧唧喳喳,吵得人脑壳儿都疼。

 

    叶修啧了一声,一边想象着一百个剑圣大大围成一堆狂吐文字泡的末日景象,一边镇定地按下了手边标着PAUSE的黑键。

 

    电子音戛然而止。

 

    没有飞刀也没有暗箭,更没有血淋淋的无头鬼从门前蹦出来,扰民多时的嘀嘀声停下后,整个车厢又只剩下了叶修一人的呼吸声。

 

    均匀又绵长。

 

    他放下手中沉甸甸的灭火器,瞥了眼桌面上躺倒了的黑色钟表状物体,电子显示屏上,4:00闪烁着微光。

 

    闹钟?整点报时?

 

    无解。叶修把东西提溜起来,上上下下摸索了一遍,没有什么发现,便又拿起了桌面上显眼的信封。

 

    用钢板和玻璃简陋搭出的置物架底层,一个明黄色的纸质信封显得分外格格不入,更别提信封边上还斜置了一枝盛放的红玫瑰。强烈的色差给人以一种光怪陆离的眩晕感,镶边信封和玫瑰的诡异搭配则让人想起了某种恶俗的三流小说。

 

    叶修不由得打了个冷颤。

 

    这番茄炒蛋似的配色,哪位天才大大想出来的?沐橙她们管这叫什么来着?

 

    他瞪着信封上规规整整的机打字,半晌才想起来,那帮小姑娘管这叫直男审美。

 

    感觉自己想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呢。

 

    叶修捏着信封,决定冷静片刻,然后他镇定地撕开了封口——

 

 

    里面空落落的,什么东西都没有。

 

 

    这可实在出人意料。

 

    叶修把信封倒过来,开口朝下,仔细地抖罗了两下,依旧不见什么东西掉出。

 

    这可奇了。大费周章地把人引到这儿,又是魔音又是玫瑰的,完了给个空信封,岂非闲得蛋疼?

 

    他沉默了一下,显然在思考这是一个不走心的恶作剧的可能性。

 

    你看这儿一个人都没有,没准是联盟弄出来的什么真人秀呢?虽然哥已经退役了,毕竟人气高嘛,想要添点噱头什么的也不是不能理解……

 

    个屁。

 

    头顶传来蒸汽机震耳欲聋的呜呜声,叶修懒洋洋地半倚着身后的置物架,听到心底那个反驳的声音。

 

    ——在这个蒸汽动力早已被淘汰了的年代,联盟上哪儿找来这么一趟古董列车?

 

    再说了,不声不响地把人弄到这种地方来,实在不是联盟的作风。更何况还有自己在,万一不小心说错点什么,老冯还不得立马送医院?

 

    他难得烦躁地蹭了蹭地面,把信封翻回去,再次确认了上面只写了自己的大名这一事实。

 

    两个方方正正的大字端正列于黄色信封之上,叶修对着自己的名字出了会儿神,莫名想起老板娘每月一次准时寄到的信用卡账单来。

 

    等等,信用卡……账单?

 

    如醍醐灌顶,他利落地把信封沿边角撕开,终于在摊平的纸张背面发现了隐藏的暗层。

 

    一道单面胶带把一张同色的小纸条平整地粘贴在信封内侧,难怪怎么抖罗都抖不出东西来。

 

    他啧了一声,念叨了两句心脏,稳着手小心翼翼地将胶带纸沿边揭开。幸好胶带纸粘的不牢,中间的过程不说轻而易举,倒也没出什么差错,很快,一张约有2厘米宽的纸条便被完整揭下。

 

    叶修看着上面规规整整的一排印刷体,面无表情地吹了声口哨。

 

 

    “游荡世间的异类,皆为其所知悉。小心,群魔环伺之处,必有灾厄同行。”

 

 

    不知所云。

 

    叶修把纸条抖得哗哗响,觉得眼前的一切越来越荒谬。他稍显为难地搔了搔头发,视线不经意往旁边一瞥,却不由得定住了。

 

    计时器窄小的电子屏上,三个数字惬意地跳跃着,似在嘲笑他的无能为力。

 

    3:46

 

    数字在倒退。

 

    叶修静静抱臂而立,眼中沉甸甸的,黑色的瞳仁纠缠着夕阳暧昧不明的光影。

 

    事情似乎有点大条了,他想。

 

    这根本不是什么闹钟,也不是整点报时。

 

    ——这是一个倒计时。

 

    他倏然皱紧了眉头,一种突如其来的焦躁感在瞬间攫取了他的心脏。

 

    不明白。

 

    不明白。

 

    不明白。

 

    叶修深吸了一口气,就像他曾经吞云吐雾时那样,随后从墙上直起了身。

 

    他的眼中闪动着志在必得的光芒。

 

    既然不明白,那就赶紧把问题搞明白。

 

    犯错没关系,碰壁也不要紧。

 

    最多——不过是重头再来嘛。

 

    仿佛想起了什么过往,他眼中透出又无奈又怀念的笑意来,在落日的余晖中显出一副难得的柔和神态。下意识地想要来一根烟,手指覆在空荡荡的袋子上,叶修这才想起来烟盒早和打火机一块儿双宿双飞了。

 

    没法子,干活吧。

 

    重振旗鼓的叶修拍拍裤子,开始就整个车厢展开了丧心病狂的地毯式搜索。现实中的大搜刮显然不比游戏中爆一爆手速就能全部解决,作为一个缺乏锻炼的真宅男,叶修很快就感受到了来自大世界的恶意。他腰酸背痛地努力了快一个小时,这才从无休止的重复作业中解脱出来,而战利品却少得可怜。

 

    第一排座椅底下,拾得火油近半的打火机一个,经试验可点燃。

 

    第九排座椅缝隙里,翻得疑似戒指一枚。


    过道中部地板上捡到一枚一元硬币,透过锈痕依稀可辨正反面上的花样,是二十多年前发行的样式。

 

    车厢左侧第三面窗帘下的墙角,刻着一排奇怪的符号,大概是什么密码,当然,也可能纯粹是某对无聊小情侣曾经留下的到此一游。

 

    发现信封和计时器的置物柜下方,在柜门中寻得两瓶未开封的五粮液,一瓶农夫山泉,以及两大包康师傅方便面。

 

    叶修打眼一瞧,一摞红烧牛肉,一摞香菇鸡肉,倒是没有老坛酸菜,不由老怀大慰。

 

    他抬头去看计时器,电子屏上清楚地显示着2:51,距离之前又过去了55分钟。

 

    窗外金红色的夕阳暖暖地照耀着夜幕前的万物,叶修把找到的东西放在桌面上一字排开,连同之前的小纸条,心中居然万分怀念起陪伴自己多年的尼古丁来。

 

    2小时之后,当太阳完全沉入地平线,没人知道这个诡异的空间里还会发生什么。

 

    这个认知让他微微皱起了眉头。

 

    一筹莫展之际,他的余光又瞥见了那支被闲置一旁的红玫瑰。

 

    这支玫瑰花型优美,颜色深红,花萼小巧,娇艳欲滴,一如叶修刚见到时的模样,也不知道是不是什么名种。他对这种东西一向了解不多,要是叫张佳乐或者王杰希来,说不准还能道出个一二三四五,只可惜,现在只有他一个人。

 

    叶修叹了口气,说不出现在心里是个什么感觉,仿佛苦中作乐似的,他竟然揪起了花瓣。

 

    这朵玫瑰实在是花型硕大,长势十分喜人,一团花瓣层层叠叠,彼此簇拥地紧紧的。叶修却全然不懂什么叫怜花惜玉,一手托着花萼,另一手就简单粗暴地两三片一抓,直到从里头骤然掉出个什么东西来。

 

    鉴于事发突然,叶修只来得及骂了句卧槽,便目瞪口呆地看着两个色团从半空中掉下,一个软趴趴地落到桌上,另一个则发出“叮”的一声弹向了地面,发出一阵绵绵不绝的余音。

 

    ……原来还可以这样。

 

    被称为荣耀教科书的男人一脸复杂地捡起了地上的掉落物品,从来没有接触过解谜类游戏的叶修大大自然不会想到,原来这支画风迥异的玫瑰竟然还是个关键道具。

 

    这个道具还要这样用!

 

    瞠目结舌,叹为观止。

 

    叶修收拾收拾心情,把手里并排串起的两把小钥匙放到桌上,转而拾起了另一个掉落品。

 

    那是一个卷起的纸条。

 

    他慢吞吞地把纸卷拉开,这才看清上头的小字。

 

    一模一样的印刷体,只是字号小了许多,远远看去仿佛一排搬家的蚂蚁,还在簌簌地挪动。

 

    他眨了眨眼,挥去眼前的幻觉,眯着眼仔细读起纸上的内容来。

 

 

    “玫瑰的花瓣有十四朵,多出的一瓣送给谁?”

 

 

    又不是十万个为什么,我怎么知道你要送谁?

 

    叶修嫌弃地把手一松,纸条自动恢复原状,好似一个松了的弹簧圈。

 

    他犯愁地看了看两张天书般的字条,最终把东西一溜儿塞进了裤兜,留下一个钥匙圈在他指间晃了个小小的弧度,轻轻巧巧地落进了掌心。

 

    该开哪道门呢?

 

    两把一模一样的钥匙,两道一模一样的门。

 

    叶修平静地看了眼两边门上如出一辙的15字样,最后摸出了那枚脏兮兮的硬币。

 

    锈迹斑斑的金属制品在半空划过一个拉长的半圆,在暖融融的夕阳照耀下,竟透出几分圣光加持的味道来。

 

    当啷一声,尘埃落定。

 

    他看了眼国徽的花样,慢条斯理地把东西捡起,双手插兜走向了对面的那扇。

 

    随手挑拣的钥匙稳稳地卡进了钥匙槽,严丝合缝。叶修想了想,走回去把灭火器搬了过来,抱在左手臂弯里。

 

    计时器上还剩下两个小时,红艳艳的花瓣在视线尽头大片铺开,仿佛斑驳的鲜血,叫人徒生不安。

 

    他轻轻吁了口气,右手手腕带动指尖轻轻向里转动了一下。

 

    咔哒。

 

    视野里猛然落入一片黑暗。



--------


    失踪人口的回归【x

    看到30fo有点小惊讶,之前开了个脑洞于是丢上来当做回馈吧【这种辣鸡谁要看啦喂x

    总之,没有存稿没有存稿没有存稿,前方大眼上线伪高能大概?【连存稿都没有你到底在缩什么x

    目测是个大长篇,如果有喜欢的姑娘,那真是太好了www【都说了这种辣鸡谁要看啦喂x



评论(4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柒合合合合 | Powered by LOFTER